優塑音波拉皮 木偶紋 電波拉皮 ultherapy音波拉提 緊緻拉提 極線音波拉皮


HOME > 醇養妍白藜蘆醇果汁

醇養妍白藜蘆醇果汁

醇養妍白藜蘆醇果汁resveratrol)是一種天然物,存在於植物中,包括葡萄(及衍生產品 - 如紅酒)。細胞及動物試驗指出白藜蘆醇可能對心臟健康、抗發炎、抗氧化、延長壽命有幫助。也因此市面上出現不少宣稱含醇養妍的產品,例如「葡萄籽」(Grape seed )。問題是,真的有效嗎?

產品有沒有效在文章最後有一篇研究報告可參考,先說結論,前面所提到白藜蘆醇對於健康似乎有幫助的研究發現,極可能只是學術界中一齣長達多年的「腳尾飯事件」。主角是曾經在康乃迪克大學(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)任職 Dipak Das 教授。(我這樣說並不精準,正確說,是Dipak Das的研究團隊,只是他必須承擔後果。)

為了驗證我的說法,請用「Dipak Das」及「fraud」(詐欺)兩個關鍵字或直接貼上「Dipak Das fraud」進去 Goolge,便可發現 25900筆資料(2014, 3.06 搜尋);想要學術網路資料庫也行,請用 Google Scholar(學術資料網站)來搜尋「DK Das 」(按:Dipak Das在學術發表時所用的縮寫)及「resveratrol」,也可找到非常多 Dipak Das 教授所發表關於白藜蘆醇的研究。

印度裔的Dipak Das 教授的研究領域主要是白藜蘆醇(resveratrol)的作用,他提出不少白藜蘆醇有正面作用的發現,是該領域有名的學者。問題是,許多研究事後被證實是造假。

Dipak Das 對實驗數據造假並非毫無根據的攻擊。話說某一天,康乃迪克大學收到內部匿名信的檢舉,因此開始進行調查,審閱了Dipak Das 2002-2009年的研究資料。經過三年調查,找出26處最有疑問的,大都跟檢測蛋白質的分析技術 western blots 影像有關。校方發現許多影像有經過剪貼、變造。例如影像重複、拼湊,或單純被抹除掉了。調查委員認為可能是Dipak Das以電腦軟體如Photoshop(「修很大」、「PS」)來變造這些影像。



原文網址: 紅酒及葡萄籽的白藜蘆醇(resveratrol)有沒有效? | ETtoday名家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 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40310/332487.htm#ixzz4PTvVsE00 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和 訊 新 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