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泌尿科/包皮槍/結紮手術/性功能障礙-推薦專業診所

包皮槍環切結紮手術簡單有效,通常可以在20分鐘內完成。如果使用套扎環的話,手術更快,可以在2-3分鐘內完成。性功能障礙但包皮術後有些患者會出現水腫情況,怎麼回事呢?包皮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呢?

做了包皮手術為什麼會出現水腫呢?

1、是手術切斷了淺層的部分靜脈血管,導致靜脈回流不暢。術後敷藥包紮過緊,導致局部回流不暢。

2、是包皮本身有狹窄環,狹窄的地方沒有完全切開,術後由於狹窄環還存在,導致靜脈回流不暢。

總的來講,淋巴回流不暢會導致淋巴腫,靜脈回流不暢都會導致包皮水腫。

包皮手術後水腫的恢復

屏東泌尿科一般可以自行恢復,時間在2-3周左右,但是因為個體差異,也有3個月才恢復的病理,所以不必過於恐慌。一般等待包皮新循環的建立,就可以消除水腫情況。

包皮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呢?

1、術後第一天尤其需要注意出血問題。注意紗布被血浸濕情況,必要時及時請醫生檢查。如果出血問題不及時解決的話,會發生陰莖部位大血腫等不良後果。

2、手術後建議每隔2天都要到醫院一趟,傷口換藥,消毒傷口,請醫生檢查傷口有無繼發感染,必要時加用抗生素,以利於術後傷口癒合。如果紗布不慎被尿液浸濕或弄髒,應隨時到醫院更換敷料,以防傷口浸泡和感染。

3、成年男性術後前五天內,應該服用雌激素類藥物,並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法避免外來感官性刺激,預防陰莖勃起疼痛和繼發出血等問題。如果醫生未提供,應主動請醫生提供該類藥物。由於是短期服用,所以不必擔心雌激素的副作用。

4、術後第二天至半個月以內,任何時候都儘量使用內褲將陰莖托起,使得陰莖直立(尿道口向上),排尿時除外。這樣做的好處很多,可以避免包皮前段和系帶處腫脹、感染和繼發出血。

5、拆線後,如果包皮傷口仍有小部分未愈,或癒合不好,可以自行在藥店購買紅黴素軟膏或濕潤燙傷膏等,每天3-5次外塗局部未愈傷口,3天內即可自愈。

6、包皮手術後要注意靜養。有些男性對於包皮手術水腫的症狀非常焦慮和緊張,這是沒有必要,因為包皮手術後水腫一般是屬於正常的現象,只要注意護理,安心靜養即可。當然,水腫嚴重者就要及時向醫生諮詢,及時就醫,不能拖延下去。

7、對於成年人,通常需要在術後2周之後,最好是3周之後,才能同房。過早的同房,有可能會使得初愈的傷口再度裂開,延長術後恢復時間。

8、手術後要注意飲食,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、生冷油膩以及海鮮類的食物,不要喝酒,保持飲食清淡而又要營養豐富,多吃一些蔬菜水果,有利於傷口的恢復。

 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