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助步車價錢?助行器如何挑選?

2023助步車價錢?老年人選購代步工具,要考慮老人的行走能力和智力狀況,可以簡單分為以下四類:

階段一 :行走能力正常(絕大部分小於70歲的老年人都處於這一階段)

階段二:行走困難(70歲以上的老年人可能會由於風濕、高血壓、心衰等不同原因出現行走困難)

階段三:喪失行走能力、智力正常、上肢正常活動(部分老年人會因為嚴重的膝關節病變、腦卒中、糖尿病等原因喪失行走能力,但智力正常)

階段四:喪失行走能力、上肢活動能力退化,或失智以及半失智(部分老年人年齡極高時,四肢活動能力退化,或者可能由於帕金森等病症處於失智和半失智的狀態)

在明確了代步工具類別之後,便可以評估身體狀況。

助行器如何挑選?可以從年齡、性別、體型、使用原因幾個維度進行評估。

· 在年齡的維度,包括兒童、青壯年和老年人;兒童需要使用兒童專用輪椅,在此暫不討論,僅考慮青壯年和老年人。

· 在性別的維度,包括男性和女性,主要是體型上的差別,可能對於選擇產品尺寸有影響,但是對於產品類別的影響不大。

· 在體型的角度,有偏瘦型、肌肉型、勻稱、超重等多種體型,除了超重的使用者可能需要加大型產品之外,其它用戶體型對選擇產品類別影響不大。

· 對於產品類別的挑選,影響最大的因素是「使用代步工具的原因」。這個原因一般包括兩個大類:A、患有腿部疾病、體力太弱,或耐力太低。這部分用戶仍然具備能力,只是會帶來身體疼痛,或者其它不適,無法長時間行走,以老年人為主。B、腿部或軀幹癱瘓、四肢缺失或喪失平衡能力。這部分用戶需要長時間使用輪椅,一般指肢殘人士。

 

 

發佈留言